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宝宝哭了不一定是饿了

摘要:一般来说,不主张采取每隔3小时喂哺1次这种刻板的按时喂哺法,积极倡导在婴儿想进食时就喂奶的按需喂哺法。但是所谓的按需喂哺并不等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2:05 我要投搞

  一般来说,不主张采取每隔3小时喂哺1次这种刻板的按时喂哺法,积极倡导在婴儿想进食时就喂奶的按需喂哺法。但是所谓的按需喂哺并不等于一哭就喂。这是因为婴儿啼哭的原因很多,并不一定哭了就是饿了。

  母婴养生保健专家指出一哭就喂常常会导致以下问题:

  一是频繁喂奶,易使母亲乳头破裂,有些母亲最终因疼痛而改喂牛乳。

  二是频繁地喂奶会使母亲心神不定,忙忙碌碌,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以致影响泌乳,使奶水越发不足,由于婴儿每次吃不到足够的乳汁,不一会儿又会饿得啼哭起来,形成恶性循环;

  养生保健专家指出当喂奶不久婴儿又开始啼哭时,应该考虑是别的原因引起,不必马上喂奶。一般来说婴儿出生一个月以后空腹时间也逐渐形成规律,母亲应该细心观察,找到适合你宝宝的喂养间隔时间,按照宝宝的自然情况决定喂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