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宝宝如何补足所需微量元素

摘要:我们人体内存在着很多的元素,这些元素在我们体内所占的比重是不同的,那么根据比重可以分为宏量元素以及微量元素,占我们人体重量0.01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1:55 我要投搞

  我们人体内存在着很多的元素,这些元素在我们体内所占的比重是不同的,那么根据比重可以分为宏量元素以及微量元素,占我们人体重量0.01%以下的元素就是微量元素,那么微量元素分为钙、铁、锌、铜、锰、铬、硒、钼、钴、氟等,但是我们家长通常关注的是前几种,钙、铁、锌这三种微量元素在宝宝体内的含量,因为这三种微量元素一旦缺乏,宝宝出现的症状就相对明显一些,所以我们关注的就多一些。

  也是因为这三种微量元素最容易造成缺乏,所以宝宝妈妈们会更加在意,的确微量元素虽在宝宝体内的分量不多,但是起的作用却非常的重要,比如缺钙容易导致宝宝盗汗骨质酥松,缺锌容易造成宝宝厌食,缺铁容易造成宝宝贫血等等,所以家长们在意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微量元素的检查建议宝宝妈妈定期带宝宝去做一次,至少半年一次吧,这样可以准确的了解宝宝体内各种元素的情况,化验微量元素也很简单,不需要空腹,只需要采集末梢的血液就可以了,比如手指。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认识也逐渐的提高了,在过去人们甚至不知道什么叫做微量元素,只有身体出现了疼痛或者不适的时候才去医院做检查或者随便吃点什么药就挺过去了,而现在则不一样,定期体检成了我们每年必做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小宝宝来讲。

  有什么: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钙,钙的存在促进着我们人体的骨骼以及牙齿的发育,也就是说如果宝宝体内缺钙,容易导致牙齿发育缓慢以及生长迟缓,同时钙也促进着人体的血液循环以及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转,缺钙的宝宝多数抵抗力都比较低,钙的含量是所有微量元素中比重最高的。

  再来说一说铁,铁是人体血液输送痒的重要元素,体内缺乏铁就无法生存,缺铁就容易导致贫血,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这中元素也是我们平时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微量元素,从孕妇怀孕开始,就应该注意补铁,否则在生产的过程中就会导致大出血或者孕晚期贫血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