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长时间上网会使大脑功能退化

摘要:据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神经学专家苏珊-格林菲尔德指出,过度使用电脑或长期登陆社交网站会对人的心理活动造成影响甚至损坏人的大脑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6:39 我要投搞

  据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神经学专家苏珊-格林菲尔德指出,过度使用电脑或长期登陆社交网站会对人的心理活动造成影响甚至损坏人的大脑功能。

  苏珊-格林菲尔德表示,长期使用电脑及网络的危害性同世界气候变化一样严重,虽然它并不像气候变化问题那样直接威胁地球的存在,却能直接威胁人类的生存方式。例如长期持续使用电脑或登陆社交网络会令人的大脑机能重新“布线”,使人的注意力降低,并只会产生临时满足感,导致内心对事物无法产生共鸣。

  但如今的社会,人们做任何事都离不开电脑,登陆社交网站、或在网上浏览信息等等,如果没有了电脑,人们将无法工作。但是如此长期的使用电脑,比起它给我们带来的益处,它造成的损害将更加巨大。比如,对于任何一件事情的深入思考都需要时间,而电脑的使用会使人们的注意力及思绪飘忽不定,长期如此就会影响“大脑回路”的工作方式,使人的注意力降低。特别是“大脑回路”尚未发达成熟的儿童,长期接触电脑及网络对他们的大脑功能影响将会更大。

  在这里,呼吁那些只想寻求一时的信息,或者只为达到一时满足感而留恋在网络中的人们,应该好好地认识一下电脑及网络带来的重大影响,自觉适度地利用电脑网络。也提醒家长们,管理好孩子们的上网时间,防止孩子的大脑功能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