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11个坏习惯让你一身病痛

摘要:1、周末久睡  诱发疼痛部位:头部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周末是难得的休闲时光,不少朋友会选择在周末睡个懒觉,以“补偿”一周的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6:47 我要投搞

  1、周末久睡

  诱发疼痛部位:头部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周末是难得的休闲时光,不少朋友会选择在周末睡个懒觉,以“补偿”一周的困顿,而事实上这种做法极有可能会引起睡醒后的剧烈疼痛。这是由于人体特有的生物钟已经形成了一种机制,经过一周的习惯和适应身体已经接受这种睡眠规律,若是你的周末将这种规律推翻,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偏头痛的发生。

  如何避免疼痛:拥有良好的睡眠规律,尽量在周末保持与工作日同样的睡眠和起床时间。

  2、咖啡因

  诱发疼痛部位:头部

  过量饮用咖啡会诱发头部疼痛,这是因为大量的咖啡因会让头部中枢神经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使得心率加快、脑部血液输出量剧增,从而让头部处于高度紧张之中。所以建议早晨尽量喝一些诸如茉莉花、淡茶等清淡的饮品,如果您十分喜爱咖啡,则一定要适度饮用,让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

  如何避免疼痛:根据自身情况适量饮用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饮品,其次是要拥有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

  3、久坐

  诱发疼痛部位:腰部和背部

  久坐是造成腰部和背部损伤的头号杀手,它会让不仅会让人体脊髓和腰部承受过多的压力、还会造成背部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紧张萎缩,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腰部和背部的酸痛感,严重时还会导致麻木。

  如何避免疼痛:如果你需要久坐,那么最好每小时都起身运动一、两次,你可以选择步行一分钟左右,或是做一些基础的伸展运动,让背部和腰部得到适当的放松和锻炼。

  4、没精打采

  诱发疼痛部位:腰部、颈部和肩部

  颓废的状态和没精打采的情绪,很容易让人体处于倦怠之中。你可能会趴在桌子上,破坏原有的脊椎曲线,让其前倾,这样全身的重量就会集中在你的腰部和背部,造成额外的负担;当然无精打采最糟糕的就是下滑而坐,这会加大颈部和肩部对头部的负重,使其紧张造成酸痛感。

  如何避免疼痛: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其次保持良好的坐姿,让颈部、背部与你的脊椎形成一条直线,不要扭曲;再有就是多做运动,没有什么比运动更有利于健康的了。

  5、沉重的包包

  诱发疼痛部位:背部、肩部

  很多MM习惯斜肩背一个漂亮的包包,殊不知这种生活细节当中隐藏着危害身体的因素。当包包过于沉重时,肩带会将重力全部放置在同一侧的肩部和背部肌肉上,长期遭受这种不平衡重量的压迫,就会引起背部和肩部的痛感。

  如何避免疼痛:整理你的物品,尽量只带必需品,减少重量;均衡重力,两侧肩膀轮流负重。

  6、肥胖

  诱发疼痛部位:身体各部分,特别是腰部。

  肥胖不仅会影响美观,还对身体各个器官、部分造成负担,而损伤最大的是我们的腰部。我们都知道超重和肥胖会让我们的脚、膝盖和背部承受过多的重量,尤其当我们走路的时候,下身会承受体重1.5倍以上的力,这就很可能会导致足底筋膜炎、恶化膝下关节、增加患骨关节炎和腰间盘突出的风险。

  如何避免疼痛:研究表明,超重和肥胖的人群更容易患有膝关节炎,最为有效的缓解身体各种疼痛的办法就是减轻体重。想拥有健康身体的朋友们,现在就加入减肥大军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