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颈椎有响声是疾病的前兆吗?

摘要:问:颈椎有响声,是某种疾病的前兆吗?  我今年31岁,最近半年来脖子左右运动时,会清晰地听到“咔”的响声,这两天我的右肩在划圈运动时,也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6:40 我要投搞

  问:颈椎有响声,是某种疾病的前兆吗?

  我今年31岁,最近半年来脖子左右运动时,会清晰地听到“咔”的响声,这两天我的右肩在划圈运动时,也能听到响声了,总有点轻微的不舒服。我咨询过医生,医生说不疼就没事,这会不会是某种疾病的前兆呢?

  答:这是颈椎紊乱症的前期表现,说明以颈椎为主的软组织和关节已经开始出现问题,最好尽快去医院做正规的检查,针对病因进行治疗。颈肩部的不适主要是三方面原因造成的:长期的伏案工作,老是保持一个姿势,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肩颈部软组织的慢性损伤;曾经有过外伤,陈旧性肩颈部损伤;受风着凉,感冒时不适感会加重。一般来说,颈椎紊乱症的初期症状表现较轻,以酸痛、僵硬、活动受限为主,经过适当的休息、活动、放松后会有所缓解。但如果不加以重视,久之就会并发头晕、眼胀、眼痛、视力减退、耳鸣、胸闷、心慌、月经不调等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建议你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抽出些空闲时间,做做下面这套放松操,可以缓解你的肩、颈部不适。

  关键词:动作要缓慢!每日只做一次,每次5~10分钟。

  动作要领:

  1.坐位,双手交叉、掌心向前、置于头后颈下部,两肘外展。

  2.以脊柱腰骶部为定点,前屈头颈,感觉颈背部有不适点时停顿15秒。保持坐姿不变,再做头颈部向后仰、向左右侧弯、向左右旋转的动作,如在某一点感觉不适,同样停顿15秒。

  3.同样坐姿,手掌翻转,掌心向后,再重复一遍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