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不宜长期坚持的生活习惯

摘要:专家提醒您有些生活习惯不宜长期坚持,否则会对您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一、喝盐水  生理学研究认为,睡眠中呼吸、排汗等生理活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6:48 我要投搞

  专家提醒您有些生活习惯不宜长期坚持,否则会对您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一、喝盐水

  生理学研究认为,睡眠中呼吸、排汗等生理活动仍在进行,并消耗许多水分。早晨起床时,血液呈浓缩状态,喝盐水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感到口干。同时,清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升得更高,对健康不利。专家建议,晨起喝白开水是最佳的选择,不仅能补充丢失的水分,还能有效地稀释血液。

  二、深呼吸

  近年来,经科学研究和临床观察发现,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过度深呼吸会诱发心脑血管收缩,有致命的危险,心肌梗塞、脑溢血和其他意外的发生都直接或间接与深呼吸有关。因此,专家建议,对已经发生动脉硬化,尤其是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进行深呼吸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