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如何保养保温杯 让它用得更长久

摘要:保温杯可以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享受暖暖的热水,给人以温暖的感觉,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开始使用保温杯,而这时候需要注意好好保养,普通的杯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6:53 我要投搞

  保温杯可以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享受暖暖的热水,给人以温暖的感觉,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开始使用保温杯,而这时候需要注意好好保养,普通的杯子只需要洗干净即可,但是保温杯则有一些事项需要大家多加注意,那么,如何才能保养好保温杯,让它可以使用得更长久呢?

如何保养保温杯 让它用得更长久

  保温杯和普通的杯子不一样,如果不小心保养的话,可能会失去保温的效果,使保温杯的寿命缩短,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掌握一些简单的保温杯保养方法还是有必要的。

  在使用完保温杯后,要洗干净保温杯并等其充分干燥后再盖上杯盖,否则再下次使用时就会出现异味,甚至还会留有水渍等;在清洗的时候,如果碰上洗不掉的一些斑点,可用温水加上稀释的醋浸泡半小时再清洗;对于杯盖决不能进行高温消毒,否则很容易变形,就会失去保温的功效,甚至还会漏水。

  另外,第一次使用时要用热水清洗保温杯的塑料塞头。保温杯壶除了装水,最好不要装其它饮料。用温水和中性洗涤剂清洗内胆及外壁,要顺着钢材的纹路清洗,不要用钢球之类的尖物擦内壁。拧紧螺塞时用力要适当,不要过力旋转以免螺扣失效。保温杯要时常清洗,保持杯体卫生。

  以上专家介绍了如何保养保温杯的知识,只要大家做到了,就可以让它用得更长久,任何东西我们只有做到好好的保养和呵护,才可以让它使用得更加长久,保温杯也是这个道理,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