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4个生活习惯禁忌折寿20岁

摘要:忌醒后起身小便  早晨一觉醒来后,可能膀胱内已充满了尿液,有迫切的排尿感,尿意越是紧迫,越要沉得住气,不可立即起身小便。因为,膀胱排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5:56 我要投搞
忌醒后起身小便

  早晨一觉醒来后,可能膀胱内已充满了尿液,有迫切的排尿感,尿意越是紧迫,越要沉得住气,不可立即起身小便。因为,膀胱排空容易引起头晕,甚至出现排尿性晕厥。

忌醒后立即剧烈运动

  许多人,晨起后习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只要注意,对健康的确有益处。但是,运动必须在晨起后稍作休息一下,待气血阴阳运行平衡后才可进行。

忌恋床

  现在醒后恋床不起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节假日。凡有过恋床不起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睡眠和恋床的时间多了,反而觉得四脚发沉、精神萎靡、有“越睡越累”、“越睡越不舒服”的感觉,结果,还不如每天忙于工作或学习时那样精力充沛。恋床打乱了平日正常的生活规律,使体内许多生物钟错点。

忌不吃早餐

  据营养专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身体在经过睡眠的休息后,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一天的工作、学习,这时需要摄取丰富的营养,来应付整日的消耗。

美国公布十大折寿恶习

  大男子主义

  相比性格随和的男人,“大男子主义”的男人更容易选择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早逝概率会增大。

  爱吃爆米花

  爆米花的黄油香味主要来源于一种叫做双乙酰的化学物质,如果人们摄入过多,可能导致严重的肺病。

  胸围过大

  胸围过大的女性可能会比她的预期寿命减少5年。因为胸围过大容易导致关节痛、头疼、肥胖及糖尿病。

  提前退休

  55岁退休的人群在10年内去世的几率,比65岁退休的人群要增加89%。研究人员将其归因于缺乏运动与缺少生活目标。

  忽视牙齿健康

  不经常使用牙线清洁牙齿,不仅会增加牙病危险,而且增加了人们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可能导致折寿6年。

  常服安眠药

  安眠药中含苯二氮、巴比妥酸及镇定剂等危险成分,经常服用安眠药的患者早亡危险是不吃安眠药的人的4.6倍。

  久看电视

  一项关于“久坐行为”的研究指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间过多,可能会减寿1年5个月。

  睡懒觉

  每晚睡眠8小时的人可能比每天睡6-7小时的人早逝的危险更大。睡懒觉可能导致糖尿病、头疼、抑郁及心脏病。

  长时间坐车和开车

  长时间坐车、开车的压力和缺乏运动,可能导致腰围变粗、血压升高以及身体质量指数上升,导致减寿。

  吃红肉

  (猪肉、牛肉、羊肉等)太多一天吃超过110克红肉或加工肉类的人群,早死概率可能增加30%。这些肉类会增加人们患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