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使用洗手液洗手后请充分冲洗

摘要:以前我们洗手都是用香皂,但是现在大家都喜欢用洗手液,觉得用洗手液可以洗得更干净一些,殊不知,有一些洗手液里面含有对身体健康有害的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6:50 我要投搞

  以前我们洗手都是用香皂,但是现在大家都喜欢用洗手液,觉得用洗手液可以洗得更干净一些,殊不知,有一些洗手液里面含有对身体健康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果用后没有充分冲洗干净的话,可能这些有害物质会进入人体,使健康受到损害。

使用洗手液洗手后请充分冲洗

  一天中我们洗手的次数是非常多的,许多人都喜欢使用洗手液来洗手,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充分的冲洗,否则的话,长期使用含有有害化学物质的洗手液,可能会影响生殖健康,甚至还有致癌的可能。

  根据研究显示,有些洗手液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抗菌化学物质,如三氯生,会对人体甲状腺造成伤害,甚至杀死所有细菌,久而久之皮肤上的细菌也“耐药”了。除此之外,它还可能含有邻苯二甲酸酯、聚乙二醇,影响生殖健康,甚至致癌。因此,用洗手液洗手后一定要充分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