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会睡觉才能摆脱失眠的影响

摘要:人的一生之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需要睡眠的,但是,怎么睡觉才能让我们更有精神,在醒来的时候,神清气爽呢,居家养生其中最讲究的就是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6:54 我要投搞

  人的一生之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需要睡眠的,但是,怎么睡觉才能让我们更有精神,在醒来的时候,神清气爽呢,居家养生其中最讲究的就是睡觉的方法,以下的一些介绍,我们不妨去看一看相关的知识吧,对于我们的健康也是有用的。

会睡觉才能摆脱失眠的影响

  居家养生避免失眠的状况,首先是要注意自己先进性合理的睡眠状况,比如,在睡觉的时候,可以根据浅慢波睡眠,然后是深慢波睡眠,最后是快动眼睡眠。逐步进行保持好的睡眠是有利于人们的健康的。整个晚上,一般会经过四至六个睡眠周期,每个周期依次相连。

  健康的睡眠非常重要,睡眠的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功能,慢波睡眠有恢复体力的功能,而快动眼睡眠可以巩固记忆、恢复精力尤其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很重要。不同年龄的人所需要的睡眠量不同,随着年龄的增加,入睡潜伏期延长,觉醒次数增加,人体所需睡眠量减少。老年人每天平均睡6小时就为正常。

  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正确调节睡眠时间,每天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睡前不能进行剧烈运动;睡前不要喝过多的水,也不饮用或用食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得过饱;另外不应养成躺在床上看电视或看情节复杂刺激的书籍的习惯;如果生活或工作中有重要的事尽量处理完再上床,不要在睡前考虑再三。

  温馨提示:在平时很多人都有失眠的情况,究其愿因就是睡眠不足,睡眠的质量不佳造成的,所以,在平时的时候,要想改变这样的状况,其实不难,居家养生的时候,只要做到正确的睡觉方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