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盐水漱口可以避免平时感冒

摘要:使用盐水漱口,其实也是一种养生的好方式,特别对于生活上最常感冒的一些朋友,使用盐水进行漱口的好处很多,最明显的一种情况,就是可以避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7:39 我要投搞

  使用盐水漱口,其实也是一种养生的好方式,特别对于生活上最常感冒的一些朋友,使用盐水进行漱口的好处很多,最明显的一种情况,就是可以避免自己感冒,所以,在生活上,我们要注意了这些才是最为重要的。

盐水漱口可以避免平时感冒

  使用盐水进行漱喉的时候,是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益处的,虽然对于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目前的证据不足,但是使用盐水进行漱口的话,是能够帮助我们去有效的缓解身体上的感冒症状,用茶水经常漱口还可以减轻牙本质过敏,盐水、茶水既便宜,又容易获得,因此一旦有人说它们是防病治病的居家良药,只要经常用来漱口就行,马上就吸引了大批信众,形成一个“漱口帮”。

  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夺走了欧洲数千万条生命。有一家人从这场可怕的瘟疫中幸存下来,他们的秘诀就是洗澡,以及经常用一种含有抗菌素的溶液漱喉。此后,多个国家的人们都用漱喉来预防流感、普通感冒、咽炎、喉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漱喉的理论认为,漱喉可以阻断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的传播。然而,病毒是结合在细胞表面的受体上的,上述研究的负责人、日本名古屋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的河村隆博士称:“致病的病毒不太可能被偶尔漱喉的水流洗掉,而一些对病毒感染有促进作用的蛋白酶则可以被口腔的清洁措施去掉。”也就是说,漱喉有可能减少病毒感染。

  温馨提示:经过了一些证明,我们知道,在平时的时候,使用盐水进行漱口,对于家居养生是有一定的益处的,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们避免一些感冒疾病的发生,甚至可以避免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更能减少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