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十大类垃圾食物进入你的胃了么?

摘要:经常听到一些家长教育自己的小孩说,这些都是垃圾食品,不要吃了,吃这些垃圾食品占了胃,正儿八经的饭菜不吃了。家长每每这样教育,可孩子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8:16 我要投搞

  经常听到一些家长教育自己的小孩说,这些都是垃圾食品,不要吃了,吃这些垃圾食品占了胃,正儿八经的饭菜不吃了。家长每每这样教育,可孩子们却也总是拒绝不了那些食物的诱惑,究竟哪些食物是垃圾食品呢,下面为大家详细说明。

十大类垃圾食物进入你的胃了么?

  核心提示:我们经常说有些食物是垃圾食物,那么哪些食物是垃圾食物呢?常见的垃圾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垃圾食物排行榜。

  1、油炸类食品

  导致心血管疾病元凶(油炸淀粉)。含致癌物。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

  2、腌制类食品

  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影响黏膜系统(对肠胃有害)。易得溃疡和发炎。

  3、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

  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硝酸盐(防腐和显色作用)。含大量防腐剂(加重肝脏负担)。

  4、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

  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对肝脏功能造成负担)。严重破坏维生素。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5、汽水可乐类食品

  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钙。含糖量过高,喝后有饱胀感,影响正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