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4种不良习惯会伤害你的肝脏

摘要: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果大家平时不注意的话,是很容易使肝脏受到损害的,其实,想要真正做到保护肝脏并不是很难,只要大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7:00 我要投搞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果大家平时不注意的话,是很容易使肝脏受到损害的,其实,想要真正做到保护肝脏并不是很难,只要大家注意避开那些会伤害到你的肝脏的不良生活习惯,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下。

4种不良习惯会伤害你的肝脏

  长期饮酒

  饮酒伤肝是大家都知道的生活常识,但是很多人却对此置之不理,其实这点已经说得太多,总之酒能伤肝,是每个好饮者都该注意的问题。

  生活污染

  在吃东西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先把它们清洁干净,一些食品和瓜果蔬菜受到农药、化肥和其他有害物质的污染,也会给肝脏带来严重威胁。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忽悠生活细节,他们宣扬“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这只是暂时的,自有身体跟你算总账的一天。

  缺乏运动

  运动的重要性其实人人都懂,但是我们还是因为种种原因而缺乏运动,这不只让你发胖,过剩的脂肪向身体中部堆积,肝细胞被脂肪塞满,自然失去了正常的功能。而且,比起首先胖在腿部和臀部的女性,一胖首先在肚子上的男性更容易中招。

  过补埋雷

  男人很辛苦,想补一补强身健体,殊不知“是药三分毒”,肝脏首当其冲,长期过量服药,难免危及肝脏健康。那些看似安全的药物,也可因误用或滥用而给肝脏埋下隐患。

  以上这4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伤害你的肝脏,为了你的肝脏着想,在生活中你可一定要注意远离它们,做到适当的饮酒,尽量减少生活污染,同时还要参加运动和锻炼。

更多有关 居家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