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五月五立夏日 警惕三大疾病

摘要:今年5月5日迎来作为夏季开始的节气“立夏”。气温上升,炎炎立夏,为细菌病菌繁殖带来优良的条件。人们立夏时节谨防的疾病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3:59 我要投搞

  今年5月5日迎来作为夏季开始的节气“立夏”。气温上升,炎炎立夏,为细菌病菌繁殖带来优良的条件。人们立夏时节谨防的疾病有:头痛病、皮肤病和肠胃疾病。

  1、夏季的高温、闷热、雷雨、大风、天气骤变,常会诱发或加重头痛。另外,睡眠不足、情绪激动、精神疲劳都可诱发头痛。应对夏季头痛,不能过分依赖药物,可通过调剂饮食、补充水分,消暑降温、节制冷食、调整情绪、注意休息等手段进行保守治疗。

  2、夏季也是皮肤病的多发季节,痱子、过敏性皮炎、汗斑、湿疹等恼人的皮肤病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应对皮肤病,公众要常洗澡、勤换衣服,被子、毛巾等经常漂洗消毒。尽量少到蚊虫多的地方,皮肤瘙痒时可涂些止痒药水。

  3、夏季还是细菌性痢疾、急性肠胃炎、食物中毒等胃肠疾病的高发期,消暑方式不当是主要原因。预防肠胃疾病要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还要多喝开水,少吃冷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