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分时候养神静气最重要

摘要:在秋分到了的时候,是逐渐让天气变冷的时候,因为在秋季的时候,天气十分寒冷,所以,我们不单单是需要注意有关的饮食,运动等方面的一些知识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32 我要投搞

  在秋分到了的时候,是逐渐让天气变冷的时候,因为在秋季的时候,天气十分寒冷,所以,我们不单单是需要注意有关的饮食,运动等方面的一些知识,还是在养生的时候,注重养气,下面就是专家们对于秋季养生的养神静气的办法,我们还是去看看吧。

秋分时候养神静气最重要

  在日历上9月23日属于是秋分节气,秋分的到来,也是告诉我们是秋天已经开始了。因为在秋季的时候,天气此时讲究“阳消阴长”,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过渡阶段,健身、饮食、起居等都有其规律。本期我们就来聊聊这方面的话题,帮你渡过这个“多事之秋”。

  秋分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确切地说,北半球的秋天是从秋分开始的。这时,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逐渐下降。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但秋分之后的日降水量不会很大。

  经过一夏的生长,万物逐渐结出果实,步入秋天收获的季节,世间万物都呈现出从容安定的状态。秋分时节,养生保健也有讲究,首要原则是顺应节气,与大自然保持一致,应当收敛神气,保持平和心态。即在精神情志方面要收敛各种嗜好、欲望,保持宁和的心境,“使志安宁”,顺应秋之“容平”。

  温馨提示:对于在秋季的时候,养神静气是很必要的,但是,我们一定要知道,其实养神静气的讲究很多,我们自己要多加的去进行了解和认识,才是最为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