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季养生保持适量运动才对

摘要:在秋季到来的时候,轻缓的运动特别的必要,因为在秋季天气开始变得十分的寒冷,这个时候,养生的方法是特别的讲究的,除了一些必要的饮食措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29 我要投搞

  在秋季到来的时候,轻缓的运动特别的必要,因为在秋季天气开始变得十分的寒冷,这个时候,养生的方法是特别的讲究的,除了一些必要的饮食措施之外,合适的运动也是秋季养生的必备课程,那么,怎么保持运动,才是对于秋季养生有利呢?

秋季养生保持适量运动才对

  在秋季的时候,要是我们可以坚持一个比较适宜的身体锻炼,不单单是可以给我们的身体上调养肺气,还可以给我们的身体上提高肺脏器官的功能,有利于增强自己身体上的组织器官带来的免疫功能受损,或者是自己的身体受到了一些外部的气候寒冷刺激时候,可以更好具有一定的抵御能力。

  秋季以养“收”为主。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可以学习传统的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等“拳打卧牛之地”的功夫,从身体内部改善体质。实在没时间,早上凝神深呼吸三分钟,也大有裨益。此外,可选择一些宁心安神的娱乐活动,如书法、绘画等,也可登高望远,以开阔心胸,使内心豁达,从而安定神志。

  秋天气候适宜,空气质量较佳,不妨多接近自然、多运动,吸收天地精华。伸展具有“运化作用”,能收敛心神,从呼吸带动的循环系统、肠胃消化到内分泌系统,一路顺畅,气血循环自然活络。

  温馨提示:在秋季到来的时候,因为气候的因素,所以,我们只有多进行适当的锻炼,才能增加身体免疫力,提高了身体上的防病能力,上述的建议,希望我们对此有一个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