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提高抵抗力的8个小窍门

摘要:身体抵抗力强,我们就能更好的抵御各种病菌,让自己少受疾病侵害,更好的保持身体健康,但是现在很多人的身段抵抗力却相对比较弱,让疾病有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5:10 我要投搞

  身体抵抗力强,我们就能更好的抵御各种病菌,让自己少受疾病侵害,更好的保持身体健康,但是现在很多人的身段抵抗力却相对比较弱,让疾病有了可乘之机,在冬季尤其如此,下面,我们就分享给大家冬季可以帮助提高身体抵抗力的8个小窍门。

冬季提高抵抗力的8个小窍门

  1.多“点”水

  原因:在冬季想要提高身体抵抗力,需要给自己多加点水,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

  方法:专家建议大家在冬天补水量应该每天大于2000-3000毫升。

  2.出“点”汗

  原因:冬天天气寒冷,很多人都放弃了锻炼和运动,其实,适当的做户外活动可促进热量产生,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增强大脑皮层兴奋和体温调节功能。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壮身体。

  方法:锻炼也要根据个人体质和年龄的不同而有所区别。老年人更应注意保暖,要避免过早起床锻炼,以防脑供血不足诱发中风。

  3.防“点”病

  原因:冬季气候寒冷,容易诱使慢性病复发或加重,应留意防寒保暖。室内、室外温差大,人体需要更多能量来适应温差的变化。

  方法:预防大风降温天气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备好急救药品。同时还应重视耐寒锻炼,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

  4.调“点”神

  原因:进入冬天后常常觉得没精神、烦躁不安,还会感到压力大。这是冬季抑郁的症状,俗称“冬季心理流感”,每个人都可能在生活中某一时期处于这种心理状态,冬天更易出现。

  方法: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一些诸如慢跑、滑冰、跳舞和打球等强度不等的体育活动,这些都是消除烦闷、调养精神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