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长寿密码:百岁老寿星的健身心得分享

摘要:小编收集了一些百年老寿星的健身方法和健身感言,供各位老年朋友借鉴学习!  雷洁琼(100岁)说:“动脑,也是一种锻炼。”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7:15 我要投搞

  小编收集了一些百年老寿星的健身方法和健身感言,供各位老年朋友借鉴学习!

  雷洁琼(100岁)说:“动脑,也是一种锻炼。”

  马逸亭(100岁)说:“我自小酷爱运动。”

  冯金鼠(100岁)说:“捡废弃塑料瓶不仅是能给自己找点儿活儿干体会劳动的乐趣,还能锻炼身体保护环境,是件一举两得的事儿。”

  刘纬纶(100岁)说: “对我自己来说,(练习气功)达到了强身健体的很好效果。”

  吴若安(100岁)说:“动则不衰,乐则长寿”。

  吴希岳(100岁),当问道养生秘诀时说: “这其实很简单。首先,要经常活动筋骨,早晨起床,双手合十搓手七八十次;用手搓脚至少50次以上,睡觉时重复一遍;起床后做扩胸运动30次以上,并呼吸清新空气数次;用手指梳头,活动筋络。其次,经常到户外走走;遇事要冷静,凡事要想开点。在饮食方面,我比较喜欢吃酸的、甜的。”

  陈椿(100岁)说:“步行可运动筋骨,锻炼体力,休息大脑,并得游目骋怀之乐。”

  米秀亭(103岁)说:“楼前的小花园,就是我的健身场。”

  王道英(103岁)说:“我们农村有句俗话,人越做越英雄,越玩越狗熊,我劳动了一辈子,习惯了,歇下来就浑身不舒服,心里就像缺少了什么,”

  邵逸夫(103岁)说:“我走路是不用拿棍子的。长寿之道在于运动,我每天早上要练45分钟气功。”

  谢肇(103岁)说:“每天早晨起床做手脚按摩可健身。”

  吴图南(104岁)说:“我从九岁开始便练太极拳”,“要说长寿秘诀么,就是一个 ‘练’字,没有别的窍门”。

  伍秀(107岁)说:“我每天都坚持到户外走走,最冷的元旦那天,我还到市场里去买菜哩!”

  何文章(114岁)说:“我经常锻炼身体,以前在院子里打太极拳,做体操,现在腿脚不好,就在屋里锻炼。”

  刘全保(114岁)说:“我干了一辈子农活,劳动使人长寿”。

  吕紫剑(115岁)说:“练武对长寿很有帮助,我现在每天坚持打坐一个半小时。”,“养生之道,取其自然。”

  罗明山(117岁)说:“要想长生,动骨运筋。要想体按,天天练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