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10个坏习惯竟有养生功效

摘要:英国《每日邮报》一篇报道认为,不是所有坏习惯都应该完全杜绝。文中甚至列举了人们一些常有的习惯,认为它们看似“坏习惯”,实际上只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6:06 我要投搞

  英国《每日邮报》一篇报道认为,不是所有坏习惯都应该完全杜绝。文中甚至列举了人们一些常有的习惯,认为它们看似“坏习惯”,实际上只要控制得当,对身体反而有益。

  ●听重金属音乐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研究显示,听重金属乐和硬摇滚乐这类节奏感强劲的音乐,其实能良性刺激内耳和大脑,让心情欢快起来。只是需要注意的是,一来要选择合适的环境聆听,二来请务必控制音量——人耳所能承受的最大音量是90分贝,当耳边突然出现100分贝以上的高音时,有可能瞬间造成鼓膜穿孔出血,最终丧失听力。

  ●生气

  生气会令人的血压上升。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显示,相对于不常生气的人来说,经常生气的人的血压其实并不会更高。

  ●打电子游戏

  有人认为,经常坐着不动打电子游戏除了对视力有影响,还容易导致肥胖。但美国迈阿密大学研究发现,打游戏时,玩家的心跳加速,热量消耗增多,只要控制好时间长短,它比呆坐着看电视这种娱乐方式更为健康。

  ●给自己施压

  美国纽约州大学水牛城分校研究发现,短时间的心理压力能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压力会令人体分泌皮质醇这种激素,良性刺激掌控学习的大脑海马区。值得注意的是,人不能长时间处理心理高压状态。

  ●不干家务

  早前已有研究称,长期接触厨房油烟的人容易肺部出问题。而最近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和布鲁内尔大学的联合研究发现,频繁使用家用洗涤剂的孕妇,生下的小孩得哮喘的风险更高。

  ●喝碳酸饮料

  可乐的成分让人又爱又恨。有研究结果显示,一天喝两罐碳酸饮料,有助预防阿尔茨海默病,能提高记忆力达20%。但长期保持这样的习惯也可能导致龋齿和肥胖。

  ●急性子

  一项研究显示,急性子的人多是瘦人。这是因为急性子一遇到风吹草动就急急忙忙地有所行动,卡路里自然消耗更多。

  ●骂人

  英国Keele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口出恶言地骂人,其实能缓解骂人者自身的疼痛感。因为骂人能刺激肾上腺素分泌。

  ●不讲卫生

  英国金斯顿大学有研究发现,会引发哮喘的尘螨在没有清扫过的学生寝室内竟无法生存。

  ●赌博

  耶鲁大学做过一项针对65岁以上老人的调研,结果显示一周赌博一次的老人,心理状态比从不赌博的老人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