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八种方法使用手机妨碍养生

摘要:1.“大众手机”。原因:如果大家都用你的手机,那么你的手机将变成病菌集散地。  解决方案:每周用消毒湿巾给手机消毒,接完电话后要洗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6:22 我要投搞

  1.“大众手机”。原因:如果大家都用你的手机,那么你的手机将变成病菌集散地。

  解决方案:每周用消毒湿巾给手机消毒,接完电话后要洗手。

  2.歪脖接听。原因:老年人长时间歪脖接电话,可能会导致缺血性中风,也不利于颈椎健康。

  解决方案:专心接听电话,接完后再做其他事情。

  3.手机挂在口或腰间。原因:手机与人体的距离决定了辐射被人体吸收的程度。尤其是心律不齐或有心脏病的老人,更不能将手机挂胸前。

  解决方案:把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尽量放在包的外层,以确保良好的信号覆盖。

  4.听不清,使劲贴在耳朵上。原因:听不清对方讲话时,许多人会把手机使劲贴在耳朵上。其实手机信号弱的时候,会自动提高电磁波发射功率。此时把耳朵贴近,头部受到的辐射就会成倍增加。

  解决方案:用蓝牙耳机,或等到信号强的地方再打。

  5.躲在楼道或者墙角说话。原因:建筑物角落信号覆盖较差,手机的辐射功率会相应增大,楼道和电梯里更为明显。

  解决方案:走出来打。

  6.拨完电话号码就贴在耳朵上。原因:手机拨出电话而未接通时,辐射会明显增强。

  解决方案:每个品牌的手机,都有拨打用户接通对应的显示,看到提示后,再将手机放在耳边。

  7.做“一只耳”。原因:煲电话粥,只用一只耳朵接听,长时间连续辐射可能会对脑部有影响。

  解决方案:煲电话粥尽量用固定电话或戴耳机,或者至少隔几分钟左右耳轮换着接听。

  8.边充电边打电话。原因:如果在手机充电时接打电话,通话或连接网络的瞬间,电压比平时高很多倍,手机内部零部件会因此受损。而且充电时的辐射也比平时高数十倍。

  解决方案:用座充或充电时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