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你属于哪种亚健康?

摘要:现在都市的高速运转,使得众多白领不得不习惯这种节奏快速的生活。也因为如此,亚健康这个词语一次又一次地走进都市白领的视野,也逐步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8:14 我要投搞

亚健康自测你是哪一种

  现在都市的高速运转,使得众多白领不得不习惯这种节奏快速的生活。也因为如此,亚健康这个词语一次又一次地走进都市白领的视野,也逐步侵入白领一族的健康范围。当亚健康成为常态,我们该如何让对待这个非常熟悉的名词。亚健康是一种状态,既然我们已经难免会“被亚健康”,那我们对亚健康的了解程度在哪个层面?暂且先不说如何让应付自身或者是周围的亚健康,先解决我们被哪种亚健康给“亚健康”了。

  医学上是这样定义的,亚健康状态是机体在无器质性病变情况下发生的一些功能性改变,因其主诉症状多种多样且不固定,故又称为“不定陈述综合征”。众多学者认为其分类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躯体亚健康

  1.疲劳亚健康

  持续3个月以上的疲乏无力为主要表现,并排除一切可能导致疲劳的疾病。

  2.睡眠失调亚健康

  持续3个月以上的失眠(入睡困难、多梦、以惊醒)或嗜睡,不解乏的睡眠等,排除各种可能导致睡眠絮乱的各种疾病。

  3.疼痛性亚健康

  持续3个月以上的各种疼痛为主要表现,并排除可能导致疼痛的各种疾病。

  4.其他症状性亚健康

  持续3个月以上的其他任何症状为主要表现(排除可能导致这些症状的各种疾病)。生活中长期的种种躯体不适影响和妨碍我们的健康,最终走向疾病甚至发生猝死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