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居家自测体质 及早做好对策

摘要:提面粉袋测手劲  在家自测:从超市买袋5公斤的面粉,拎着走100米,就觉得手上没劲了,毫无疑问,你的握力退化了。  运动补救:除了借助握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7:52 我要投搞

居家自测体质 及早做好对策

  提面粉袋测手劲

  在家自测:从超市买袋5公斤的面粉,拎着走100米,就觉得手上没劲了,毫无疑问,你的握力退化了。

  运动补救:除了借助握力圈、拉力器等小工具增强握力,平时在手掌里转转核桃、金属球等,有助于增强手劲和提高手部灵活性。

  够脚趾看柔韧性

  在家自测:双腿并拢站直,上身前屈,手指尖尽量去够脚趾头,可以够着说明柔韧性还不错;如果手掌能放到地上,说明柔韧性很好;手掌到了膝关节处就下不去了,那你的身体就太僵硬了。

  运动补救:平时可以经常把腿翘到高处,压压腿,然后上半身侧身向腿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