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牙缝变大要警惕血气不足

摘要:看眼睛、看牙龈、看睡眠等6种方法,可以让你迅速判断自己气血是否充足,从而及时做出相应的调节。  看眼睛 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8:27 我要投搞

“六大看”辨别是否血气不足

  看眼睛、看牙龈、看睡眠等6种方法,可以让你迅速判断自己气血是否充足,从而及时做出相应的调节。

  看眼睛 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俗话说“人老珠黄”,其实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你气血不足了。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则代表气血不足。

  摸摸看手的温度 如果手一年四季都是温暖的,代表人气血充足;如果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表示气血不足。

  看牙龈 牙龈萎缩代表气血不足,只要发现牙齿的缝隙变大了,食物越来越容易塞在牙缝里,就要注意了,说明身体已在走下坡路,衰老正在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