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居家养生要注意泡脚的方式

摘要:在平时居家养生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泡脚是一个关键点,合理的泡脚方法,不但可以给我们解乏,还是可以给我们平时的生活之中防治一些疾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7:07 我要投搞

  在平时居家养生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泡脚是一个关键点,合理的泡脚方法,不但可以给我们解乏,还是可以给我们平时的生活之中防治一些疾病的,究竟有哪些泡脚的方式呢,我们还是和小编一起看看有关知识的介绍吧。

居家养生要注意泡脚的方式

  泡脚可以帮助我们治失眠。睡眠的时候,发生了很多烦恼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不仅让很多的人们在白天时间自己无精打采,还会导致人们的身体状况直接的下降,推荐一个泡脚的方式,有助提高睡眠质量。加入鹅卵石磨脚可提高足浴的效果,促进人体脉络贯通,达到交通心肾、疏肝理气、健脾益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更好地改善睡眠。

  中药泡脚其实就等于吃药,皮肤是人体的器官之一,有屏障和吸收、分泌与排泄、体温调节、感觉、呼吸等作用。由于它本身就能够吸收药物,如借助热水,则更利于药效在人体发挥作用。

  泡脚有助于血液循环,秋冬许多人会感觉到手脚冰冷,其实是血液循环不畅通的关系,用热水泡脚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可以舒缓疲劳,改善睡眠。另外,在中医理论中,泡脚还有益于其他全身性的疾病,比如说风湿、关节炎、感冒等常见疾病,只要坚持每天泡脚,可以起到减缓症状的保健作用。

  温馨提示:在平时的生活上,我们要是保持了合理的泡脚的,对于自己的身体对症泡脚,是可以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这一点无疑是居家养生最为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要对此很好的理解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