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午睡对人们身体有哪些好处

摘要:午睡其实不单单是可以帮助我们解乏,其实还有着很多其他的益处的,比如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保证一定时间的午睡时间,一定可以让我们有利养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7:20 我要投搞

  午睡其实不单单是可以帮助我们解乏,其实还有着很多其他的益处的,比如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保证一定时间的午睡时间,一定可以让我们有利养生,强身健体的,下面不妨去看看午睡给我们的身体,究竟都是会带来哪些好处吧。

午睡对人们身体有哪些好处

  每天保持了合适的午睡,是比较有益自己的心脏健康的。2007年,哈佛公共健康学院对2.4万名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与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会降低40%。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午睡45分钟还能降低血压。美国托马斯杰弗逊大学睡眠障碍研究中心主任卡尔?道格哈米基认为,其实并不需要长时间午睡,当有困意的时候低下头闭目养神效果也很好。

  即便在将女性午睡的时候,没有床我们也要打个盹,只有这样此时有助我们性健康。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劳了,以至于连性欲都没了。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24岁的男性如果每天睡眠时间不到5个小时,其体内的睾丸激素水平只相当于15岁的男孩。睾丸激素水平下降会降低性欲和在性生活中的“操作能力”。

  在午睡的时候,自己保证睡十分钟左右,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的记忆力和事物创造性。睡觉能将暂时性记忆转化为永久性记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发现,人每天会丧失部分吸收新知识的能力,午睡能逆转这种衰退。发表在《睡眠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10分钟的午睡是恢复认知功能的最佳时长。但对于具有创造力的思索过程和重要的记忆巩固来说,至少需要60?90分钟的长时间午睡。

  温馨提示:在平时的生活之中,睡午睡的话,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休息得当的,除此之外,也是能够帮助自己的身体实现健康,上述的一些介绍,我们就可以从中得到很好的启示,为了健康,每天让我们去保持适量的午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