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湿气重就在室内运动

摘要:对爱运动的人来说,天热不是障碍,但必须提醒的是,我们常说的“夏练三伏”,也不是让大家不分时间、地点、情况地去锻炼。国外有研究认为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3:56 我要投搞

  对爱运动的人来说,天热不是障碍,但必须提醒的是,我们常说的“夏练三伏”,也不是让大家不分时间、地点、情况地去锻炼。国外有研究认为,天热运动要遵守“90/60法则”,也就是说,当外界温度超过90华氏度(约32摄氏度),空气湿度超过60%时,就要考虑减少运动量,或不出门。因此建议:

  1.天热如要进行户外运动,最好安排在早晨、上午和傍晚等比较凉爽的时候,并选择通风的地方。

  2.温度湿度大时,最好选择室内运动,如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注意适当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3.强度要适当减小,如在运动中感觉身体疲劳、头晕或有其他不适,要立即停止运动。

  4.补水要“少量多次”,运动中,每10—15分钟饮水150—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