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养生适合自己的几种蔬菜

摘要: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的因素,所以导致了一些人们身体缺养,这样的现象,对于我们平时的饮食有关一定的关系的,不过,在冬季的时候,我们一定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26 我要投搞

  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的因素,所以导致了一些人们身体缺养,这样的现象,对于我们平时的饮食有关一定的关系的,不过,在冬季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吃一些蔬菜,此时是可以帮助我们平时身体养分的补充的,这一点我们要清楚。

冬季养生适合自己的几种蔬菜

  冬季养生适合吃一些小白菜,并且在目前的中医上认为,小白菜养胃和中,味苦微寒,通畅利胃。小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还含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还有洋白菜,即卷心菜,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冬季养生适合吃一些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饮食所需的维生素A 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100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高3~4倍,比柑橘高两倍。

  冬季养生适合吃一些芹菜才好的,在我国的中医上认为,芹菜性凉,平肝健胃,味甘辛无毒,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能兴奋中枢神经,多饮食,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温馨提示:在冬季养生的时候,适合自己吃的蔬菜其实是很多的,但是,在这个时候,上述三种蔬菜是最为常见的,希望我们这个时候,不妨去多了解一些,多吃一些才是对于自身的健康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