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入冬养生喝对粥

摘要:各种各样的粥在冬季养生中伴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冬季养生一定要喝对粥,这样可以达到很好的养生效果,这不在此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了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26 我要投搞

  各种各样的粥在冬季养生中伴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冬季养生一定要喝对粥,这样可以达到很好的养生效果,这不在此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了几种冬季可以养生的粥类,希望追求冬季养生的人们有一定的帮助,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拥有健康的身体。

入冬养生喝对粥

  粥类是现在冬季养生当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只有做到了这些我们才能真正的达到养生的效果,在此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具有养生功效的粥类,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桂圆粟米粥

  桂圆肉15克,粟米100~200克。将桂圆肉洗净与粟米同煮。先用旺火煮开,再用文火熬成粥。桂圆肉性味甘温,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芡实粥

  芡实30~50克,粳米100~200克。将二者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改用小火熬。芡实性味甘平,能固肾涩精,健脾止泻,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生姜大枣粥

  鲜生姜或干姜6~9克,粳米或糯米100~150克,大枣2~4枚。将生姜洗净切碎,与米、枣同煮成粥。有温胃散寒、温肺化痰的作用,但阴虚者或孕妇慎食。

  胡萝卜粥

  新鲜胡萝卜50克,粳米200克。胡萝卜切成小片,与粳米同煮。先用旺火煮开,再用文火慢慢熬。有健胃补脾、助消化作用。

  甜浆粥

  取新鲜豆浆适量同粳米100~150克煮粥,粥熟后加冰糖少许,再煮沸即可。早晚温热服食。这种粥有健脾养胃、润肺补虚之功效,适用于体虚消瘦、血管硬化、久咳、便燥等症。

  板栗粥

  取板栗15个,去壳与糯米煮粥而食。栗子性甘微温,具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养胃平肝、活血化瘀之功效。

看过介绍之后您是否也觉得这几种粥不错呢,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碗热热的粥对于养生是有着不错的效果的,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我们一定要在冬季多喝一些适合自己身体的粥类。EndFragmentanguage:AR-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