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吃白萝卜的好处

摘要:常常听老年人说,白萝卜是小人参,特别是到了冬季更是要多吃。可是很多的人却不爱吃这个白萝卜,因为大多数人感觉到它的味道不太好吃。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39 我要投搞

  常常听老年人说,白萝卜是小人参,特别是到了冬季更是要多吃。可是很多的人却不爱吃这个白萝卜,因为大多数人感觉到它的味道不太好吃。其实吃白萝卜的好处很多,但是很多的人却并不知道。而现在的人们最爱吃的就是那些山珍海味之类的,像那些油腻性太大的食物,其实这些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却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还能引起到很多的疾病的出现。我们现在来说说冬季吃白萝卜的好处。

冬季吃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是冬季常见的食物,中医保健专家介绍说白萝卜的功效在冬天达到极致,而且处家还说中年人养生不妨多吃,不仅便宜,而且还能补充多种营养元素,最重要的是还有理气抗癌的功效。

  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A、维生素C、尼克酸,以及无素钙、磷、铁等。萝卜内含有的糖化酵素和芥子油成分,对人体消化功能大有裨益。原因是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等成分,使之为人体反充分吸收和利用;芥子油具有辛淀粉、脂肪等成分,使之为人体所充公吸收和利用;芥子油具有辛辣味,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强食欲、帮助消化,萝卜的这种功能使它赢得了“小人参”的美称。

  -

  萝卜除了是人们喜欢食用的大众化蔬菜外,其药用丛价值更令人刮目相看。

  萝卜味甘辛、性凉,有下气定喘、止咳化痰消食除胀、利大小便和清热解毒的功效。患有急慢性气管炎或咳嗽痰多气喘者,用白萝卜洗净切片或丝,加饴糖腌后食用,有降气化痰平喘的作用。呕吐时,可将萝卜捣碎,加密水煎煮,细细咽嚼,有和胃、止吐、消食作用。

  萝卜还有较好的抗癌作用。这是因为萝卜内含有纤维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菌、异物以及坏死细胞的功能,从而加强人体抗癌的能力。这种抗癌作用以生食萝卜为最好。另外,萝卜含有的糖化酵素还能分解致癌物亚硝胺,起防癌作用。生萝卜汁有缓慢的降压作用。生萝卜汁加蜂蜜可作为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患者很好的辅助食疗品。

  通过冬季吃白萝卜的好处,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白萝卜的功效,这样也就让我们更多的人明白白萝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它对我们的身体能起到抗癌的作用有很好的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