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养生需要多吃降压的饮食

摘要:在冬季到了之后,因为这个时候的天气十分的寒冷,很多人们容易发生高血压之类的疾病,所以,在生活之中,一旦出现了气候十分寒冷的情况之后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36 我要投搞

  在冬季到了之后,因为这个时候的天气十分的寒冷,很多人们容易发生高血压之类的疾病,所以,在生活之中,一旦出现了气候十分寒冷的情况之后,我们一定要十分注意这些,在冬季养生,建议人们此时多吃一些具有了降压作用的食物。

冬季养生需要多吃降压的饮食

  冬季养生需要食疗药膳类食物:阳亢型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可多吃芹菜。此外,胡萝卜、苦瓜、洋葱、大蒜、荷叶、葛根粉、海参、炖木耳、花生、天麻等也有降压作用。高血压患者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要保护好头、颈、足,降温时尽量不要外出。

  冬季养生需要水果类的食物:痰阻型头晕头痛、头重、身重倦怠、痰涎的高血压患者可吃些荸荠,鲜荸荠有良好的降压和化痰作用。此外,山楂、柿子、鲜梅也有利于降压。

  冬季养生需要多饮茶类:常吃些粗粮,多吃蔬菜和水果,低盐饮食,忌吃高脂肪、高糖及过咸食品。菊花茶适用于阳亢型头昏眼花、眩晕耳鸣。此外,荷叶茶、首乌茶、葛根茶、决明子茶、桑寄生茶、槐花茶、玉米须茶均可平稳血压。

温馨提示:在平时的生活上,冬季养生,希望注意多吃一些降压的食物,以免因为天气寒冷,到时了人们血压升高,我们此时注意这些才是必然的。我们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