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孕妇冬季养生小常识

摘要:孕妇体质特殊,因此在生活当中需要注意相应的养生小常识,尤其是现在寒冷的冬季我们必须要注意孕妇养生,因为这有助于帮助她们的身体健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35 我要投搞

  孕妇体质特殊,因此在生活当中需要注意相应的养生小常识,尤其是现在寒冷的冬季我们必须要注意孕妇养生,因为这有助于帮助她们的身体健康,让她们的身体健康得到很大的保障,在此我们对孕妇冬季养生小常识进行了总结介绍,从中我们完全可以发现这些都十分的重要。

孕妇冬季养生小常识

  为了让孕妇更加健康的度过冬季,作为家人的我们需要了解相应的孕妇冬季养生小常识,因为这对于孕妇来说是十分有帮助的,如果您也想了解的话,可以去随我们看一看具体的内容所在:

  孕妈咪在冬天因感冒就医的机率比平常多出许多!轻微者可以用自己的免疫力抵抗病毒而自然痊愈,不需药物治疗;症状较严重时则要使用药物,特别是发烧超过39℃时,为避免持续高烧导致胎儿心跳加快,必须加以治疗,而如果连续好几周高烧,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恐怕会受影响。

  孕妇怀孕期间的抽筋比较容易发生在冬天,这和气温变化有关,若加上孕妇本身缺乏钙质,就更容易发生,尤其是怀孕后期,晚上睡觉时会经常发作。发生抽筋时可以扳脚板,或按摩、走动让血液活络。

  原本没有气喘的孕妇,在怀孕时可能因体质、怀孕压力以及冬季气候改变而引发气喘;若原本就有气喘者,在冬天更需要做好防范措施,尤其要随时携带常用药。

  孕妇容易患上妊娠搔痒症,这主要是因为冬天衣服穿得多、穿得紧,加上怀孕时子宫的压迫造成胆汁回流不顺,更容易引起搔痒。妊娠搔痒通常会从腹部开始,一直延伸到背部、小腿、大腿。

看过上述介绍之后我们已经知道了相应的孕妇冬季养生常识,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要加以运用,争取帮助孕妇平安的度过整个冬季,让她的生活不再有后顾之忧,保证她们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