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94岁齐白石的饮食长寿之道

摘要:94岁的长寿老人齐白石,始终认为“食之有道”乃延年益寿的关键,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读。  94岁齐白石的饮食长寿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9:01 我要投搞

  94岁的长寿老人齐白石,始终认为“食之有道”乃延年益寿的关键,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读。

  94岁齐白石的饮食长寿之道

  杂食:杂食充分体现了食物互补的原理。杂食是获得各种营养素的保证。有人提出“每天至少吃30种食物”,如条件所限,可先从每天吃10种、15种食物做起。

  慢食:一口饭嚼30次,一顿饭吃半个小时,可以减肥、美容、防癌、健脑。

  素食:意思是“基本吃素”,不是一点儿荤也不吃,素食是防治文明病的核心措施。

  早食:一日三餐皆需早。早餐早食还是一天的“智力开关”,晚餐早食可预防疾病。

  淡食:就是少盐、少油、少糖,而多盐、多油、多糖是“三害”。

  冷食:低温可延寿,冷食还可增强消化道功能。

  鲜食:绝大多数食物以新鲜为好,许多“活营养素”可得以保持,提倡“鲜做鲜吃”、“不吃剩”。

  洁食:干净的食物。

  生食:指“适合生食的尽量生食”,避免营养素的损失。

  定食:定时定量进食,久而久之形成动力定型,是最佳的养生之道。

  稀食:食粥养生自古延续至今,除粥外,还应包括牛奶、豆浆等流质。

  小食:三顿正餐外的小餐称为“小食”,符合“少食多餐”原则,具多重功效。

  干食:干食增强了咀嚼功能,较强地刺激牙周的神经末梢,起到健脑作用。

  断食:即在一定时间内,一顿或一天不进食,可彻底地排除体内毒素。

  选食:应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食物(甚至可根据个人体质选择),使营养更具有针对性。

更多有关 名人 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