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范伟的幸福养生经

摘要:范伟养生经 生活如喜剧般快乐幸福  只要身心健康,幸福就像毛毛雨,心头一高兴,它随时会自己掉下来。  食疗养生专家”这样炼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9:01 我要投搞

  范伟养生经 生活如喜剧般快乐幸福

  只要身心健康,幸福就像毛毛雨,心头一高兴,它随时会自己掉下来。

  食疗养生专家”这样炼成

  没时间陪家人、没时间锻炼身体、没时间顾及自己的爱好……和大部分中年男人一样,范伟的生活被事业填满,像个陀螺不停地转。直到2006年,这种情况才有了重大改变。

  那年10月,在内蒙古拍戏时,范伟骑摩托车追“匪徒”时撞到了路边的大石头,连人带车翻滚在地。他被几百斤重的摩托车压住了,导致胸椎压缩性骨折。那时起,范伟改变了对生活的理解:“健康是一切的大前提。否则,出再大名,赚再多钱,都白搭。”

  此后,只要范伟在北京,就尽量回家吃饭,推掉了很多应酬。有时候,老婆下厨,有时候,他亲自下厨。一家三口坐在温暖的灯光下共进晚餐,让范伟打心眼里感到舒坦。在他看来,有好吃的,有热炕头,有老婆孩子围坐在身边,就是一个男人最幸福的生活。

  2008年,在日本拍《非诚勿扰》时,范伟看到当地鹤发童颜的老头老太太特别多。导游说这跟日本人的饮食习惯有关系,日本人多吃海鲜,喜炖煮,少煎炸,口味清淡,每次吃饭都只吃7分饱。

  范伟深有感悟,回家后便动手学习起来。新鲜豆腐、基围虾、紫菜、海带用清水炖煮,搁点盐、姜片,水滚后放点生抽和日本味噌酱,一道家人喜爱的味噌汤就上桌了。

  渐渐地,范伟在朋友圈成了公认的“食疗养生专家”,谈起健康饮食滔滔不绝。有朋友爱吃凉拌胡萝卜丝,范伟告诉他胡萝卜炒熟后营养更易吸收;有朋友嘴里长了溃疡,范伟支招说喝点白萝卜大蒜汤或者海带绿豆汤准能好。

  自创快乐养生操

  2010年,范伟主演的《老大的幸福》火了。剧中,范伟饰演的平民人物“傅老大”是一个民间养生专家。在“傅老大”看来,健康就是最踏实的幸福。他常说,身体健康,心里知足,这日子,不幸福它还能咋地呢!

  剧中,“傅老大”张口闭口都是养生经,其中不少都是范伟积累的生活经验。为让“傅老大”的养生经更权威,范伟请教了不少专家,还仔细记录了两本笔记。

  剧中那套著名的“傅老大快乐养生操”,就是范伟自创的。为方便记忆,他还编了一个顺口溜。第一节,走猫步;第二节,想美事;第三节,唱幸福;第四节,大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