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睡姿正确与否对于健康影响很大

摘要:在家居养生之中,睡姿是不能不纠正的,因为生活之中,不少的人们都是有睡姿不正的情况,这样的现象,在一定的程度上,引起了人们的健康受到了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7:25 我要投搞

  在家居养生之中,睡姿是不能不纠正的,因为生活之中,不少的人们都是有睡姿不正的情况,这样的现象,在一定的程度上,引起了人们的健康受到了很多的影响,对于这样的一些情况,我们不妨去仔细的看看,才是对于家居养生的最好纠正。

睡姿正确与否对于健康影响很大

  复原式侧卧,对于如此的一种睡姿,要是左侧卧的时候,是对于人们的身体很有于消化,防止出现了烧心的情况,但是,此时我们如果左侧卧后,不但对于烧心和消化不良没有一些改善,还会加重,此时建议我们可以去将枕头微微的加高。右侧卧不会压迫心脏,适合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不过,侧卧会导致鼻唇部压力过大,加重笑纹,可选择质地柔软的丝质枕头予以缓解。

  僵尸式仰卧,仰卧不仅适合关节炎患者,还有益男性生殖健康。但这会加重打鼾和呼吸睡眠暂停症状,尤其是胖人。但是,仰卧对心肺疾病患者也极为不利。建议偏爱仰卧睡姿者最好选择结实点的枕头;爱打鼾者可在后背垫一个枕头。

  胎儿式蜷着睡,此睡姿有助于缓解脊椎间盘压力,但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否则睡醒后易头颈痛。采用胎儿式睡姿,脊椎和脖颈应保持一条直线,两膝之间还可以夹一个枕头。

  温馨提示:在平时的家居养生之中,睡姿健康与否,对于人们的健康关系很大,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知道,良好的睡姿,一定要保持,但是,不良的睡姿方式,要及时的进行改正,才是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