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吃哪些食物会影响你的肤色

摘要:虽说人的肤色主要取决于先天因素,但我们也不能说它就不会受后天因素的影响,有时不当的饮食也会让你的肤色越变越差,甚至长出形形色色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7:41 我要投搞

  虽说人的肤色主要取决于先天因素,但我们也不能说它就不会受后天因素的影响,有时不当的饮食也会让你的肤色越变越差,甚至长出形形色色的斑点,让爱美的你烦恼不已,当然,科学的饮食则会让肤色变美,那么,你知道吃哪些食物会影响你原本漂亮的肤色吗?

吃哪些食物会影响你的肤色

  我们的肤色除了受先天因素影响后,后天也有许多因素会让我们的肤色发生变化,尤其是饮食方面的影响会更大一些,不科学的饮食容易导致肤色变差,合理的饮食会让肌肤变白、变红润,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下。

  1、面色黑黄

  食盐过多的人容易造成肌肤粗糙发黑,经阳光暴晒后更是明显。

  2、雀斑、黄褐斑

  食盐过多,除可使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

  3、油黑脸

  过量食用动物油和植物油的人容易造成油性黑脸。

  4、红面孔

  有关研究证明,正常面孔变成红面孔,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摄取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

  5、使皮肤变白

  维生素C能中断黑色素生成的过程,减退以至去除皮肤的黑斑和雀斑,加快皮肤的还原变白。如果想使皮肤白晰时,不妨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橙子、柠檬、山楂、柑桔等。

  6、使面色红润

  菠菜、南瓜、洋葱、木瓜、芒果、葡萄、红枣、花生、蜂蜜等具有促进新成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功能,多吃这些食物能够使面色红润有光泽。此外,芥末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增强性功能,还能刺激血管扩张,增强面部气血运行,使女性脸色更红润。

  看过本文内容,我们知道了吃哪些食物会影响到你肌肤的颜色了,即使天生有着白皮肤,我们也不能忽略了饮食的影响,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少吃那些会令肤色变黑变黄或长斑的食物,多吃能美白肌肤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