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入冬养生在于藏

摘要:冬天十分的寒冷,而这对于养生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要想真正的达到冬季养生的效果,就必须要学会藏,这所谓的藏是什么意思呢?在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37 我要投搞

  冬天十分的寒冷,而这对于养生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要想真正的达到冬季养生的效果,就必须要学会藏,这所谓的藏是什么意思呢?在下面的文章当中我们给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介绍,从中我们就可以找到具体的答案所在,让大家对其有充分的认识。

入冬养生在于藏

  冬季养生比较难,难就难在天气寒冷,要怎样才能真正的做好冬季养生呢?对此我们进行了充分的介绍,从中我们完全可以看出要想养生就要学会藏,具体的内容如下,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精神调养神藏于内

  “激动”、“生气”、“紧张”等都是人的情绪表现.一个人如果情绪波动频繁,其身体状况会很容易受到影响。神藏于内,指的是重视和保持情绪的安宁,及时调整不良情绪,保持平静的心态。

  神藏于内并不意味着应当懒散嗜睡、昏昏沉沉,这是一种消极的情绪状态。对于冬季昏沉倦怠的消极现象,预防的方法是多晒太阳,延长光照时间,太阳光带来的温暖和明亮是调养情绪的天然办法。

  起居保健享受阳光

  冬天要早睡、晚起,尤其对于老人而言,每天起床的时间最好在太阳出来后。

  要做到“藏”,就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穿得“暖”,衣脓里层与皮肤问的温度保持在32℃~33℃。双脚要温,由于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少且慢,因此脚部温度最低。中医认为,足部受寒,势必影响内脏,可引致腹泻、月经不调和腰腿痛等病症。定时开窗换气。新鲜的空气有利于身体健康。不要蒙头睡觉。蒙头睡觉容易造成缺氧而致胸闷气短。夜间忌憋尿。由于冬夜较长,长时间憋尿,容易使有毒物质积存而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

看过上述介绍之后我们对于冬季养生的内容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看过之后我们对于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充分的认识了,因此冬季养生我们一定要学会藏,这样做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