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吃桔子的注意事项

摘要:在冬季我们常吃的水果中有桔子,因为桔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的成份是最多的,所以在冬季多吃一些桔子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也不能吃的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49 我要投搞

  在冬季我们常吃的水果中有桔子,因为桔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的成份是最多的,所以在冬季多吃一些桔子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过量了。桔子你们知道怎样吃吗?有的人是暖一下再吃,有的人是凉着就吃等多的说法,我们来说说吃桔子的注意事项。

吃桔子的注意事项

  吃桔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很多的人会问题吃桔子会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不过就是剥了皮吃就可以了吗?虽说很简单,但并不是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吃桔子的,我们看看下面的文章就知道了。

禁忌1:饭前或空腹不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禁忌2:不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泻症状。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禁忌3:服药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禁忌4:不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影响甲状腺功能。

禁忌5:阴虚体质者少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最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吃桔子的注意事项我们也就清楚了很多,希望我们看到这篇文章了一定要注意上面的这些问题,为了不让我们的身体有所损害,我们一定要记住吃桔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