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犯困吃西红柿来提神

摘要:冬季犯困吃西红柿就能轻松提神。冬季容易犯困不说,而且脂肪太多,人很容易上火,因此在饮食方面的选择非常的重要。下面我们来推荐西红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54 我要投搞

  冬季犯困吃西红柿就能轻松提神。冬季容易犯困不说,而且脂肪太多,人很容易上火,因此在饮食方面的选择非常的重要。下面我们来推荐西红柿健康食方。

  冬季犯困吃西红柿来提神

    冬季多吃西红柿可避免犯困

  西红柿熟吃不必担心维生素流失,番茄红素价值也很大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是公认的事实,有人会认为西红柿用来炒容易导致维生素C的流失,尽管维生素C的流失非常可惜,但实验已经证明,西红柿熟吃的营养价值大于生吃。因为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红素,在研究过程中发现,西红柿在加热的过程中维生素C流失的同时,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的含量却大量增加,而且加热越久增加得越多。番茄红素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其对有害游离基的抑制作用是维生素E的10倍左右,此前有研究发现,番茄红素可降低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因此,大家可以抛弃顾虑,尽情享受西红柿带来的美好享受。

  西红柿与洋葱选购烹饪有技巧

  选购洋葱时应注意,其表皮越干越好,包卷度愈紧密愈好;从外表看,最好可以看出透明表皮中带有茶色的纹理。洋葱有橘黄色皮和紫色皮两种,最好选择橘黄色皮的,这种洋葱每层比较厚,水分比较多,口感比较脆;紫色皮的水分少,每层比较薄,易老。切洋葱时特别容易刺激眼睛,导致切个洋葱都能泪流满面,其实只要在切洋葱之前把洋葱放在冷水里浸一会儿,把刀也浸湿,再切时就不会被刺激得流眼泪了。另外,把洋葱先放在冰箱里冷冻一会,然后再拿出来切,也会获得较好的效果。

  不少人不喜欢吃西红柿的皮,但是觉得撕掉皮又是个比较麻烦的事情,如果想要去掉西红柿的皮,不妨用开水淋一下西红柿,或者将西红柿用开水焯一下,这样就很容易将皮剥掉了。还有一种方法是用勺子的勺背顺着西红柿刮一刮,使得西红柿的肉更加紧密,此时再撕就会比较方便了。

  大众养生网小编温馨提示:为了杜绝冬季犯困,营养专家建议可以多食用西红柿来避免这一问题,好好学习一下吃西红柿提神的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