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居家养生妙法之腹部按揉

摘要:养生是一种学问,在一些养生专家看来,居家养生也是很有讲究的,比如在这个时候,我们在家居之中,每天坚持进行一定时间的腹部按揉,是会保证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7:57 我要投搞

  养生是一种学问,在一些养生专家看来,居家养生也是很有讲究的,比如在这个时候,我们在家居之中,每天坚持进行一定时间的腹部按揉,是会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的,那么,腹部按揉怎么做才行呢?

居家养生妙法之腹部按揉

  腹部按揉的具体做法,首先,我们在这个时候,要先去排空小便,洗净自己的双手,取仰卧位,双膝屈曲,全身放松,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对着肚脐,右手叠放在左手上。先按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50次,再逆时针方向按揉50次。按揉时,用力要适度,精力要集中,呼吸要自然。如能持之以恒地进行腹部按揉,一定会收到明显的健身效果。

  平时自己经常巧妙的对于自身进行腹部按揉,还可以使胃肠道粘膜产生足量的前列腺素,从而有效地防止胃酸分泌过多,并能预防消化性溃疡的发生。揉腹还可以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这是因为按揉能刺激末梢神经,使腹壁毛细血管畅通无阻,从而促进脂肪的分解和代谢。

  经常进行腹部按揉对于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也是有利的,还有利于人体保持精神愉悦。睡觉前按揉腹部,有助于入睡,防止失眠。对于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按揉腹部则能平熄肝火,促进血脉流通,从而起到辅助治疗的良好作用。

  温馨提示:良好的居家养生措施之中,我们可以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相关的腹部按揉,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自己脾胃的健康程度,也是能够帮助我们延年益寿,强身健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