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怎么刷牙才是健康的方式

摘要:我们每一天早上起床之后,最先需要做的就是刷牙,但是,刷牙的方式很多,最近很多方式在网上盛行,究竟该怎么刷牙才可以保证健康的方式呢,中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7:54 我要投搞

  我们每一天早上起床之后,最先需要做的就是刷牙,但是,刷牙的方式很多,最近很多方式在网上盛行,究竟该怎么刷牙才可以保证健康的方式呢,中所纷纭,我们还是去看看有关一些专家建议的观点吧,也许可以帮助我们避免一些危害措施。

怎么刷牙才是健康的方式

  第一,在刷牙的时候,首先要浸湿牙刷对于我们的牙龈是能减少刺激的。由于北方天气干燥,如不事先将牙刷浸湿,则牙刷的刷毛会变得非常硬,容易损伤牙龈。另外,很多人纠结到底该用软毛牙刷还是硬毛牙刷。牙刷的刷毛软硬度选择上因人而异,如牙周病患者就需选择软毛牙刷,有利于清洁牙周带。无牙周病的人可选择刷毛软硬度中等、刷头较小的牙刷。牙刷不建议使用太长时间,否则刷毛容易积存细菌,不利口腔健康。

  第二,在刷牙的时候,并不是一定早晚换用牙刷,就能根除病菌的,要因人而异,由于牙刷常处于潮湿状态,病原体易滋生繁殖,应准备两把牙刷,早晚交替使用。但是,有的时候,也没有必要这么做,更无需强求早晚各用一支牙刷,因为在干燥的北京,一般刷牙后半天牙刷就会变得干燥,因此,早晚各用一支牙刷,并不能减少病菌。倒不如经常给牙刷消消毒,可去药店买3%的双氧水,定期对牙刷进行浸泡消毒。

  温馨提示: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健康刷牙是需要多加的注意的,尤其是一些刷牙时候所注意的事项,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合理的选择,才能保证牙齿健康,减少牙齿病菌滋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