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竺可桢 用运动打破了胡适的妄语

摘要:天才科学家竺可桢,为我们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至今很多地方都还流传着竺可桢的故事,浙大为了纪念竺老,特建设了浙江大学竺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9:15 我要投搞

  天才科学家竺可桢,为我们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至今很多地方都还流传着竺可桢的故事,浙大为了纪念竺老,特建设了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竺可桢享年84岁,你知道竺可桢是如何养生的吗­

  著名的气象与地理科学家、教育家竺可桢生于1890年,逝于1974年,享年84岁,很是高寿,可是在早年他却并不善于养生。他在逝世3个月前的日记中写道:“我从小身体就差,现已活到了83岁,何复所求­”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竺可桢 用运动打破了胡适的妄语

  原来,他早年就读上海澄衷中学,因学习过于刻苦,搞得身体很差,那时他的一个同班同窗叫胡嗣穈,也就是胡适,曾背后跟人打赌说:竺可桢活不过20岁。竺可桢无意中听到这句话,惊出一身冷汗,从此发誓锻炼身体,后来他与胡同学同船去美国留学,两人都是想去学农,后来竺可桢学了气象,胡适改学了哲学。

竺可桢 用运动打破了胡适的妄语

  竺可桢在日记中感叹:当年胡适这个“聪明人”曾预言他的早夭,终成一句妄语。从那以后,竺可桢极其重视身体健康,也因此爱上了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