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哪三种洗澡方式最有利于健康

摘要:洗澡使我们在平时生活之中,再也熟悉不过的词语,要是我们很久不洗澡,肯定会让肌肤饱受折磨,甚至会引起了一些肌肤上的疾病,但是,洗澡并不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8:02 我要投搞

  洗澡使我们在平时生活之中,再也熟悉不过的词语,要是我们很久不洗澡,肯定会让肌肤饱受折磨,甚至会引起了一些肌肤上的疾病,但是,洗澡并不是怎么洗都健康的,一定要根据有关的环境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洗澡方式,才是有利于生活养生,下面我们看看这些洗澡方式吧。

哪三种洗澡方式最有利于健康

  第一,热水浴对于人体其实是有着一定的健身的功效的,日本人把洗热水澡称作“汤浴”,也叫“泡汤”,常常阖家老小一起“泡”。置身洗浴池中,身后40℃的水由石槽中汩汩注入,身心的疲惫顿消。疲劳跟人体血液中乳酸的浓度有一定关系,洗温水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分解乳酸的速度,消除疲劳。泡澡20分钟相当于慢跑500米,因此,洗澡也有健身的功效。

  第二,冷水浴适度进行,不但不会感冒,还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冷水浴可提高人体抗寒能力,锻炼血管弹性,是一个“血管体操”。需要提醒的是,冷水浴有一个适应过程,如果一直洗热水澡,突然洗冷水澡,不仅无益反而会得病。

  第三,冷热水浴可以保持人体血管的热胀冷缩,冷热水浴可使血管一张一弛,热胀冷缩,保持血管弹性,这对维持血压正常,防止发生心血管疾病,很有好处。热冷水浴。先洗一刻钟的热水澡,让周身经络通畅,然后擦干身体,休息数分钟,再迅速进行几分钟的冷水浴。自从应用这种锻炼方法,很多人的身体一直非常健康,连感冒都很少得。

  温馨提示:面对了上述三种洗浴方式,只要我们把握正确的洗浴模式,以及正确的水温,是可以对于自己的身体起到健康的作用的,希望我们的介绍可以给人们生活健康增加一些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