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去火其实也很有讲究

摘要: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是很干燥的,这个时候,很多人容易上火,甚至不及时的去除的话,会引起一些不良的疾病,不少人对此都是欲哭无泪,不过这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5:14 我要投搞

  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是很干燥的,这个时候,很多人容易上火,甚至不及时的去除的话,会引起一些不良的疾病,不少人对此都是欲哭无泪,不过这个时候,不要着急,对于冬季的时候,自己去火是很有讲究的,我们还是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冬季去火其实也很有讲究

  冬季去火其一,就是在平时的时候,自己多喝一些白开水,只有这样才是可以促进自己的体内“致热物质”从尿液之中的一些出汗途径得到合理的排泄;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敌,苦瓜,杏仁、绿豆、芹菜、芥兰首当推荐,另外有些去火的食品可以尝试,但也需对症。比如吃莲子汤去心火,吃猪肝可去肺火,喝绿豆粥去胃火,喝梨水去肝火,吃猪腰去肾火。上火和心理状态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其实是人们最好的灭火剂。

  冬季去火其二,在发生上火的情况严重的时候,要是出现了严重的情况一定要还是记得吃一些药物,穿心莲是广泛应用的清热解毒类中草药,具有凉血,消肿,燥湿的功能。药性苦,寒。归心、肺、大肠、膀胱经。临床观察表明它对多种感染性疾病有效,穿心莲内酯滴丸,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等作用。主要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及细菌性痢疾。

  温馨提示:在冬季的时候上火的人很多,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一定不要忽视了积极去火,上述的一些介绍之中,我们可以清楚的认识到一些有效的去火的办法,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上,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积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