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孕妇要运动的几点理由

摘要:孕妇怎么运动最合适?对于刚结婚的小夫妻来说,对于有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既充满期待又有很多顾虑,一方面是没有孕育经验不知道饮食方面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8:06 我要投搞

  孕妇怎么运动最合适?对于刚结婚的小夫妻来说,对于有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既充满期待又有很多顾虑,一方面是没有孕育经验不知道饮食方面和运动方面怎么处理,很多人怀了孕以后就不敢运动了。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孕妇要运动的几点理由。

孕妇要运动的几点理由

  孕妈咪运动理由

  理由一:适当的、合理的运动能促进孕妈咪消化、吸收功能,可以给肚子里的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到时候会有充足的体力顺利分娩,分娩后也能迅速恢复身材。

  理由二:怀孕期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血液中氧的含量,消除身体的疲劳和不适,保持精神振奋和心情舒畅。

  理由三:孕期运动能刺激胎儿的大脑、感觉器官、平衡器官以及胎儿和呼吸系统的发育。

  理由四:适当运动可以促进母体及胎儿的新陈代谢,既增强了孕妇的体质,又使胎儿的免疫力有所增强。

  理由五:运动时由于孕妇肌肉和骨盆关节等受到了锻炼,也为日后顺利分娩创造了条件。

  孕妇适当运动对自己和宝宝的健康都有很多好处。孕妇的运动如何才算是合理的,合适的,这就需要我们从运动的时期、运动的时间、运动的方式以及运动时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加以分析。